Mocci🐷

@墙上的摩西 ⬅️微博儿
lof只囤功课

“你泛起山川,碧波里的不是我” -Serge Lutens 八月夜桂花 香评


我爱这个名字爱得发疯。 早前我对这支香和对TF白管的看法是一样的,她们不需要多惊艳,只要没到踩雷的地步就必撸—好像拥有了她就等于拥有这个名字一样。

一位博主点得好,八月夜桂花的名头,妙就妙在一个“夜”字。这个字,有人读出夏夜清新,有人读出月色凄清;有人觉得她是不食烟火的白花蜜露,有人觉得她是日暮里一捧秋水,长夜漫漫被寒意倾袭。

很多人不喜欢前调的洗护用品添加剂后味,其实这种味道也有很灵的地方,就是和人体自身散发的那股热意结合后,变成淡淡的清爽体香,不像其他花香调那样芬芳得和人味儿脱节,闻着非常爽朗亲和,亦有淡淡的妩媚,舒心得很。
中途涌上蜂蜜的甜,茉莉花的自然清冽,温温软软地替代了最后一丝脂粉味,随之漫上更多的是水的气息,夜色凉薄,秋意清绝。
而尾调的桂花香更谈不上甜蜜,真有清清冷冷的缱绻情绪流淌其中。
若在初秋时,穿这支香走在夜路中,走过桂花开败的小园香径,明月满地,肃肃凉风迎面扬起的香气浸透了寒意,难免有几分凄凉的感觉。
彷徨忽已久,白露沾衣裳。俯视清水波,仰望明月光。

这两天一直在循环薛凯琪的《慕容雪》,“而美景掩饰我如旧美好地过,都不过抱着你的烟波。”香味是很私人的东西,每一段记忆都有它独属的香气。我心里这支香的基调就是秋思之愁,所以擅自将《慕容雪》中思慕的小情绪代入香调其中(插一句:不是cp癌hhh)。这番闲愁的由来,不过是人心薄弱如此,经不起太多的离散。
谁人能像你感动我。 你泛起山川,碧波里的不是我。
有些香气宜点缀,不宜倾脱。




©Mocci

最后的大白话:褪去前调后真的是非常淑女非常温软的一支香,还带点知书达理的气息,是清甜而不轻佻的好姑娘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